Monday, August 29, 2005

张靓颖官方网站论坛-凉粉交流讨论-[转帖]从超女三甲的人格分析到想不唱就不唱

张靓颖官方网站论坛-凉粉交流讨论-[转帖]从超女三甲的人格分析到想不唱就不唱

[转帖]从超女三甲的人格分析到想不唱就不唱

关注超女,除了关注她们各有千秋的音乐风格之外,我更关注她们的肢体语言及其表现出来的潜意识.因为那更容易暴露一个人的内心世界.
三个人当中,张靓颖的肢体小动作是最多的,她的常见动作为:用手向左分头发,跟着音乐左右晃动躯体和摆头,转动她的眼珠,开怀大笑,紧抿嘴唇.甚至脚有时也不安分地蹦几下.照常理这些都是小女孩的习惯动作,可是张靓颖的动作频率太高太快了,而且经常性地小幅度touch自己的body.(相反宇春的动作幅度非常大气,双手展开的幅度极大,基本上不需要*触摸自己的身体来安定情绪)由此只有一个结论:张靓颖她Very very very nervously.她根本不快乐.宇春是真正的relax and open her mind.而笔畅,则是一种静态美.
更令我震惊的是张靓颖的面部表情,我发现,不管她前几秒钟是在大笑还是快乐地随音乐晃动躯体或者转动她的眼珠.但每隔几十秒,就象有一块抹布,从她的脸上将这些欢乐抹去!
曾经有网友希望靓颖在舞台上多笑一点,在这里我却要对靓颖说: Relax! 你不需要笑!你最需要的是欢乐!发自内心的欢乐!我们只要你快乐,不要你公式般的笑脸!

接下来说说眼神,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三个人当中. 张靓颖的眼睛是高频率的转动,显示出她的头脑一直在飞快地运转;
而笔畅基本是用一种婴儿的眼神在和你交流,笔笔的眼神不仅仅是纯净,简直可以称得上是无邪.她比宇春的眼神更不设防,更没有戒心.可惜受众少了一些”嚼劲”.
宇春的眼神介于前两者之间.纯洁之中带着聪慧. 带着一种友善.在这里我要对春春说:做你自己,你已经做到最棒了!
我要说,她们三人都是心灵纯洁的人! 即使是张靓颖的算计,也是一种毫无掩饰的算计,一种坦荡荡的思考.你从她眼中看不到那种商场\官场上那深不可测的,意味深长,让你琢磨半天的眼神.

由此,春春,笔笔都能在极短的时间内给观众一种良性的互动.而靓颖的效果则大打了折扣.后来的短信大战结果可想而知.

同为20岁左右的小女孩,为什么却有如此巨大的性格差异?

张靓颖从15岁起就在PUB里唱歌养活家庭.不要告诉我,高级PUB要比川音这样的象牙塔要单纯!在15岁是一个女孩性格成型的重要阶段. 靓颖的心灵过早地地烙上了”防人之心不可无”七个字.
也许15岁之前的靓颖也有着笔笔那样天真无邪的笑容.可是在环境下,如果你还那样的无心无肺,那么,我们都要怀疑你的智商和生存能力了.
人在江湖,面对险恶人心,无非是几种选择:
一是变得比它更恶 .二是八面玲珑地对待它,谋取最大利益.三是惹不起躲得起,尽管那会丢失很多好处.
如果张靓颖的爸爸还活着,如果她有一个很会权衡算计的妈妈.那么, 张靓颖也许会走前两条路,那么,今天我们就不会看到一个抱着海豚玩偶的张靓颖站在超级女声舞台上,而成都或者沿海某高档小区里会多了一个抱着宠物狗的少妇.因为我已经见得太多了:一个条件还算不错的年轻女孩,只要她放弃一些尊严和原则的话,是可以得到很多物质上的享受的.
现在,大家都看过靓颖未化妆的样子,老实说,在川妹子里,靓颖的皮肤是低于平均水平的.所有写字楼里的MM都看得出:那是一张没有用过高档化妆品的脸!
这张脸告诉我们她的主人选择了第三条路,

这张脸告诉我们她的主人这些年过着怎么样的生活 (这是一张有车有房有富贵男友的脸吗)
这张脸告诉我们她的主人选择了用拼命地参加各项歌唱比赛来出人头地,而不是出卖尊严来达到成功!

黑老师曾经说过:张靓颖是用灵魂在唱歌.我听了心里直泛凉:那些在纳粹集中营里的犹太人,他们失去自由,任由纳粹摧残他们身躯,唯一归自己支配控制的只有自己的灵魂!这就是张靓颖这6年来的生活写照,她无法控制酒吧里来什么样的客人,无法控制深夜的士司机用不用异样的眼光看着她.月初交房租,月底交水电费, 年初交学费,年底要考试……..这些都象汽车刮雨器一样频繁地刮去她脸上的笑容.她只有逃避里一个3X 5厘米的MP3里.

相比张靓颖,笔畅的生活是怎样的呢?一句话概括:她出生在一个老深圳的家庭.


让我来解释老深圳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家里有两套房子,一套老的70平米左右已经买断,一套新的120平米左右基本供完.以深圳新房均价7000元,旧房 4500元计算.笔畅家庭的固定资产超过百万.再以深圳目前每天有400辆车上牌的事实,笔笔在名牌大学毕业后的5年内成为有车有房一族已成定局.而且深圳不薄的社保和退休金制度可以使得周爸爸和周妈妈没有太大的后顾之忧.
如果没有超级女生,笔笔很可能会走深圳中产家庭的路,去留学----注意, 不是去美国日本洗盘子!受英殖民地香港的影响,深圳的主流是去英国!低犯罪率,校园环境好,同学都是有钱人的后代,容易培养贵族气息的英国!2036,很可能会有一个英国华裔机器猫四号横空出世站到超级女生的舞台上.
说了这么多,不是来显摆,而是告诉大家.想唱就唱不是福,想不唱就不唱,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靓颖春春,你们都说过你们不在乎,但你们真敢说想不唱就不唱吗?离开唱歌,你们*什么承担家庭的重担!
所以我想说:什么叫和谐的社会,什么叫小康的社会.我心中的乌托邦是天下无赛,如果这些20岁左右的小女孩想不唱就不唱,我会很开心.
网上有传闻, 靓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钱够用就可以了”.如果这是真的,我要说:这是对你妈妈不负责任的说法.再过十年,你妈妈也会年老,总会有头疼发热的时候,你现在每月收入2000元,凭什么在成都这样的省会城市给你妈妈一个安定的晚年?
所以请大家相信笔笔那种纯真无邪,甚至没心没肺的笑容了.那是一种底气的表现:夺冠,对她是锦上添花.不夺冠,无损她日后的锦绣前程. 再加上眼下深圳搞文化立市,急需一个标志性的人物来代言深圳音乐.笔笔拿第一和拿前三区别不大.所以我相信笔笔的表现是最自然的!这种真性情,那种随意的底气是装不出来的!

笔笔的家教是非常民主宽松的,因为笔笔无论选择什么路,都是一条阳光大道. 她少了一个”拼”字
靓颖则承载了太多音乐以外的东西,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所以她的少了一个”纯”字,我想不出还有比蓝色妖姬更适合她的花了, 靓颖就是一朵被染了色的玫瑰,6年的PUB生活和四处漂流参赛的经历,给靓颖染上有成府,倔强,不考虑别人感受的”异色”.但也因此别有一种风味.
宇春的家庭则介于两者之间,这就形成了她的王者之风.春春非常体贴对方的感受,而又坚持自己的风格.这两个矛盾在她身上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就形成了所谓的”星”味!与她交流,你不会感受到靓颖那种骨子里的”tough” 和笔笔潜意识里的”soft”

比较完她们的家庭,再说一说她们受的教育.
早在很久以前,我就考上一所很火的大学,读着最火的专业.火到什么程序?火到我身边的同学,很多都是各省的状元探花,但是,夹杂在中间的,还有10多个我的广东老乡,那些分数很低但向学校交纳高额学费的同学.
每次考试完毕,看着最后七八名都被这些我的老乡占据,我都是羞愧难当.因为我知道,在他们每天穿梭于迪厅,酒楼的身影背后,都有一个贫困省份的落选生.他们可能要再付出一年的努力.我的老乡们不珍惜的学位,对于他们来说是唯一可以改变自身命运的生死签.
在我现在的家里,抬眼望去,可以看到香港的海是多么的纯净,扭过头,我可以看到城中村里的打工仔在买无证排档上三元一份的,用潲水油和私宰猪做成的盒饭.
我知道我和他们没有什么区别,区别只在于当年我以很低的分数拿到了那张文凭,而他们不行.
报纸上登了:深圳已经成为全国家庭拥有钢琴最多的城市,我知道,我们的后代和他们后代也没有什么区别, 区别只在于当年爸爸拿到了那张文凭继而拿到了深圳的户口本,而他们没有.

我一再要说,教育的不公平,才是最可怕,最不能容忍,带有遗传性的不公平!
所以求你们不要再拿靓颖的学历来说事,一个15岁没了父亲,*在PUB唱歌生活的小女孩.选择去读大学的机率和难度,不比寒窗苦读考上正宗本科的小.
也不要嘲笑纪敏佳,张靓颖是个参赛狂.因为对于一个以音乐为谋生手段的女孩,参加音乐比赛和农村学子参加高考的意义是一样的.

说到这,你要问我到底是玉米,笔迷,还是凉粉.哼,超女只是勾心斗角的谈判前缓和气氛的手段而已.如果我的客户是玉米,我就会用夸张的香港腔拉票”一定要支持春春哟”; 如果我的客户是笔迷,我就振臂高呼笔畅笔畅,实力唱将!;如果我的客户是凉粉,我会努力模仿海豚音搏大家一笑.我什么都不是,只是一个可怜的粽子, 2005快乐中国没有我.

我一张票也没有投,因为我早已经看透了这场游戏的胜负:
不在于那3百万张选票,
不在于什么黑老师柯老师,
不在于谁的PK功力有多深,
不在于什么天娱,华纳,环球.

而在于上个世纪,1999年,一位医生拨掉一位父亲的氧气管时,一切已经注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