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05

黄舒骏的 MTV

以私心论,黄舒骏是我最爱的歌手,所以我会这样不厌其烦的说他。今天说说,他的 MTV ,我惦记着的他的两部 MTV 。

第一部都不能算 MTV,其实是他在纪念雨生的演唱会上的现场演出,《这一年这一夜》。好象是98年的,我看到却是 2003 年了。看到时就象回到了98年甚至更早。其实以前几乎没听过这歌,但其中充满的那种20世纪90年代的味道,就夹着宿舍的味道操场的味道,一下子就把整个人罩住了。黄舒骏极简单的装束,很老式地站在麦克风前,仿佛就是站在几步之遥而已。现在,又过去了两年,当年宿舍里的少年更是老得不成样子了。我甚至记得两年前和小倪以前去青蛙家作客,那时我已经毕业三年多了。如今,连小倪都去深圳成婚了,怎能不感叹物是人非。

第二部就更不算 MTV 了,其实只是我 YY 的《改变1995》的 MTV 。说是在的,《改变1995》的 MTV 让我有点失望──没有太强的视觉冲击。从第一次听这歌开始,我就在想 MTV 得做成这样:一台呼呼作响的胶片投影机,在音乐声中喀喀地切换照片──黛妃的车祸现场、Eagles、台北街头...... 从那个年代过来的人,总会在其中找到自己所熟悉的一两个画面。

等咱有了钱,就请黄舒骏来,放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