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9, 2006

看看我的模拟城市(多图)

看看我的模拟城市(多图)

未来蛮可怕的。

前两天看了 IBM 98 年的一篇论文,是很具体的技术,应用在个人用品上的。其中提到的想法是一个人在办公时可能会有几十个这样的设备,俺小小滴延伸一下,如果这些东西都带在身 上会咋样?要说一个普通人带着个机器协助所有事物没啥意思,俺又不是美军的啥陆地勇士,再说这也不附和消费习惯和商业模式。但如果是把芯片做到衣服鞋子帽 子里,可能性就非常大了。试想十年后买内裤时会问一下这条内裤是用的哪家的系统,感觉是不是很那个?更可怕的是,你的 MS 内裤,Google 衬衫和 IBM 外套还会用一套公共协议来协商你是热是冷是坐是跑,然后自动调节温度松紧,当你想跟人干架时还自动把袖子撸起来。想到这个时我脑子就开始发木了: 这好像比 Matrix 还那个啊。

回头说 SimCity。这个游戏好像有点无穷无尽的感觉了,时下那些网络游戏我是不懂,但如果能这么弄下去,似乎的确有些人可以生活在网络里了。Matrix 会比我们想象的来得更快吗?

No comments: